Throne of Lies 謊言王座 Wiki

Unseen.png

黑玫瑰組織 The Unseen Faction[]

隱身在暗影中的刺客與主謀因為某種不明的原因背叛了他們的王國,組織了神秘的黑玫瑰。

有些傳聞說是為了黃金,有些說是為了權力,或許兩者皆是。

黑玫瑰組織的角色 The Unseen Faction Classes[]

邪教與黑玫瑰一樣都屬於邪惡陣營。黑玫瑰英文原本稱為Black Rose,但是黑玫瑰的英文縮寫「BR」與聖龍的英文縮寫「BD」太過相似,所以黑玫瑰的名稱被改成Unseen。黑玫瑰與邪教不會同時出現在同一場遊戲。

黑玫瑰最多可以同時擁有三名成員 (不包含暴君)。黑玫瑰成員包含以下角色:

The Alcoholic 酒鬼[]

原始角色:醉漢

酒鬼是皇室成員,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攻擊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

Portraitcard unseen alcoholic.png

The Aristocrat 權貴[]

原始角色:貴族

權貴是皇室成員,屬於黑玫瑰陣營的社交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貴族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權貴。

Portraitcard unseen aristocrat.png

The Assassin 刺客[]

對轉化免疫

刺客是固定且獨特的殺手型角色,屬於黑玫瑰陣營,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

只要黑玫瑰在遊戲中出場刺客就會現身。當現任刺客死亡,會有一名黑玫瑰成員轉化成新的刺客。

Portraitcard unseen assassin.png

The Duchess 傲妃[]

原始角色:公主 Princess

傲妃是皇室成員,屬於黑玫瑰陣營的調查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

Portraitcard unseen duchess.png

The Enforcer 私刑人[]

原始角色:騎士 Knight

私刑人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支援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騎士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私刑人。

Portraitcard unseen enforcer.png

The Handmaiden 侍女[]

原始角色:女僕 Maid

侍女屬於黑玫瑰Unseen陣營的調查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女僕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侍女。

Handmaiden-card-zh.png

The Herbalist 魔藥師[]

原始角色:御醫 Physician

魔藥師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攻擊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御醫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魔藥師。

Portraitcard unseen herbalist.png

The Illusionist 幻術師[]

原始角色:傳心師 Psychic

幻術師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獨特社交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傳心師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幻術師。

Portraitcard unseen illusionist.png

The Unseen King 暴君 / 國王[]

對轉化免疫

國王是固定且獨特的特殊型角色,遊戲會隨機指派國王所屬的組織,他的獲勝條件跟其所屬組織目標一致。國王無法被調查,也不會顯示為黑玫瑰或邪教組織的一員。國王不可被聖龍組織的殺手型角色或煉金術師攻擊。

Portraitcard unseen unseenking.png

The Marshal 刑事官[]

原始角色:保安官 Sheriff

刑事官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調查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保安官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刑事官。

Portraitcard unseen marshal.png

The Mastermind 主謀[]

對轉化免疫

主謀是固定且獨特的特殊型角色,屬於黑玫瑰陣營,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

Portraitcard unseen mastermind.png

The Nightwatch 竊密者[]

原始角色:密探 Observer

竊密者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調查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密探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竊密者。

Portraitcard unseen nightwatch.png

The Poacher 盜獵者[]

原始角色:獵人 Hunter

盜獵者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獨特攻擊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獵人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盜獵者。

Portraitcard unseen poacher.png

The Sage 術士[]

原始角色:巫師 Court Wizard

術士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支援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巫師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術士。

Sage-card-zh.min.png

The Servant 侍僕[]

原始角色:管家 Butler

侍僕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攻擊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管家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侍僕。

Portraitcard unseen servant.png

The Timesnatcher 時間掠奪者[]

原始角色:時空術士 Chronomancer 

時間掠奪者是屬於黑玫瑰陣營的支援型角色,以消滅聖龍和意圖對黑玫瑰不利的中立角色為目標。時空術士受到主謀轉化後會成為時間掠奪者。

Timesnatcher-card-zh.png

策略 Strategy[]

偽造角色[]

  • 如果你某些關鍵時刻日記難以偽造,可以宣稱自己遭到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
  • 你可以複製其他人的日誌內容,來「證實」自己。
  • 你可以聲稱你調查了已死玩家,但要注意過度使用會被法庭質疑。
  • 藉由隊友的配合,你可以偽造部分的日誌內容,但小心當隊友暴露出黑玫瑰的身分時你可能會遭受懷疑。
  • 大膽進行假設並偽造日誌可以在假設成功時獲得法庭極大的信任,你應該設法猜測中立殺手是誰並指控他來去除障礙並獲取法庭信任。如果主謀發現某位玩家是無法轉換的,那他很有可能是王子或中立角色。
  • 偽造為藍龍殺手類型
    • 如果你是殺手類型或攻擊類型的角色,偽造成藍龍殺手類型的角色可以避免被公主[調情]揭穿你的虛假身分。
    • 宣稱為藍龍殺手類型,你可以指控某人是死亡免疫Death Immunity的中立殺手,由此推動法庭處決。
    • 偽造為騎士可以輕鬆造假日誌而不會被發現,然而騎士難以確認容易被藍龍處死。在第三日後騎士可以使用[刀劍無情]殺死其他的玩家,你可以殺死中立角色並留下死亡訊息來虛假證實自己是騎士,或者轉換貴族並由他宣稱看到了你的訊息回饋。由於容易被偽造,你也容易成為先被懷疑或檢查的玩家。
    • 由於獵人有[復仇]的被動技能,偽造為獵人可以避免其他人要求處決你,獵人的[馴狼]可以輕易的由刺客的[劃傷]來偽造。但獵人是獨特角色,場上如果真的有獵人將會導致你被處決或者被獵人的[復仇]技能給殺死。
    • 王子為獨特角色且固定會出現,因此偽裝成王子並不適合。一個可行的戰略是在你被審判時宣稱為王子然後沉默,但在投票即將結束時給出另一個聲明並聲稱遭到[沉默],其他玩家問起先前的王子宣稱時說那是其他玩家使用[搗蛋箱子]造成的。
  • 偽造為藍龍攻擊類型
    • 如果你是殺手類型或攻擊類型的角色,偽造成藍龍攻擊類型的角色可以避免被公主[調情]揭穿你的虛假身分。
    • 攻擊型角色擁有限制Occupy技能或轉向Redirect技能,且同時具有限制免疫及轉向免疫。因此如果你原先不是攻擊類型則較難偽裝。
    • 注意你宣稱的角色具有限制免疫Occupy Immunity及轉向免疫Redirect Immunity,因此你不能在日誌中宣稱自己遭到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應該改為限制嘗試Attempt Occupy或轉向嘗試Attempt Redirect並繼續記錄你當晚的結果。
    • 利用你的隊友宣稱遭到你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當晚死亡的玩家(所以他們沒辦法反駁),宣稱某些具有限制免疫及轉向免疫的已死亡玩家在死前被你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宣稱當晚使用[烈酒],複製其他攻擊類型角色日誌,用這些方式偽造日誌。
    • 攻擊型角色如果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具有限制免疫及轉向免疫的角色,對方會收到回饋訊息。你可以嘗試宣稱使用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在限制免疫及轉向免疫的角色並得到免疫訊息,但如果對方夠細心可能會注意到這錯誤。
    • 如果你原先為攻擊類型角色,只要專注於保持日誌正確即可。
  • 偽造為藍龍調查類型
    • 如果你是特殊類型或調查類型的角色,偽造成藍龍殺手類型的角色可以避免被公主[調情]揭穿你的虛假身分。
    • 偽造為調查型的角色優點是容易推動處決,你可以藉此處決藍龍成員或藉由處決黑玫瑰成員獲得法庭信任,但宣稱為調查型容易被其他調查型角色檢查而暴露你的身分。
    • 偽造為保安官十分簡單,但在中後期完全找不到黑玫瑰的保安官是可疑且無用的。你會需要指控自己的黑玫瑰成員來保持自己的對藍龍可靠性,否則會遭到懷疑並被法庭處決。你可以宣稱你使用[監視]並給出正確的黑玫瑰成員角色class來加強自己的指控強度及可靠性。由於容易被偽造,你也容易成為先被懷疑或檢查的玩家。
    • 偽造為公主可以藉由主謀的[遠見]猜測目標的真實類型來產生公主的日誌,但要注意藍龍成員轉換為黑玫瑰時類型可能會發生變動,你由[遠見]得到的社交/支持類型的對象可能是騎士,殺手/攻擊類型的對象可能是御醫。你可以填入目前場面上已知的玩家角色到你的日誌中「證實」他們的類型,並適當的對殺手/攻擊類型角色使用[鬼火]。
    • 偽造為女僕時注意場上擁有[王家血統]的角色,不要犯下[配對]兩個[王家血統]角色為相容的錯誤。由於女僕檢測速度很快,日誌中過多的「匹配」是引人懷疑的,設法做出一些正確的「不匹配」結果。
    • 偽造為密探是件困難的工作,因此其他藍龍成員對於密探的信賴程度很高,你不容易被指控也不容易被限制Occupy,一個成功偽造成密探黑玫瑰成員很容易變成帶領團隊獲勝的要員。撰寫密探的日誌時,盡量檢查其他玩家的日誌來避免過度明顯的錯誤,一個相對安全的做法是假設目標沒被別人訪問過,這樣你只需要偽造目標的訪問對象即可。如果你感覺無法再繼續正確的造假[跟蹤]的結果,可以宣稱你使用[偷窺]。
    • 由於聖騎士不會出現在有黑玫瑰的遊戲中,因此偽裝成聖騎士並不適合。
  • 偽造為藍龍社交類型
    • 如果你是社交類型或支援類型的角色,偽造成藍龍殺手類型的角色可以避免被公主[調情]揭穿你的虛假身分。
    • 藍龍社交類型角色有很強的確認能力因此不好偽造,除非黑玫瑰轉換了藍龍社交類型角色否則不建議偽裝成藍龍社交類型角色。
    • 如果黑玫瑰成員成功偽造成藍龍社交類型並被法庭證實,應該設法成為國王。這樣可以避免在未來無法繼續造日誌時被藍龍認為該成員被轉化。
    • 傳心師的[心靈連結]及[管道]黑玫瑰無法模仿且可被其他藍龍成員證實,因此偽造為傳心師時必須藉由隊友來宣稱收到傳心師的[心靈連結]。
    • 貴族[宮廷間諜]難以偽造,但所幸大部分情況下一般貴族均不會使用。而你可以偽造[流言]的結果。
    • 傳心師的[心靈感應]及貴族的[雙胞貴族]是一般黑玫瑰成員無法偽造的。
  • 偽造為藍龍支援類型
    • 偽造成支援類型優點是日誌容易偽造,前期藍龍不會隨意處決治療師,但作為支援類型很難推動處決其他玩家。
    • 偽造為御醫很簡單,只要宣稱自己的治癒一直收到不需要DNR的結果,並在關鍵的幾晚宣稱自己遭到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即可。你也可以宣稱你成功治癒了某些被成功攻擊但沒死玩家,但要小心該玩家可能是被時空術士延遲而不是被治癒。由於御醫出血免疫,獵人可能你使用獵狼來檢驗你是否是御醫,當擁有出血免疫的主謀偽造為御醫就可以浪費獵人的獵狼因而保護隊友。由於容易被偽造,你也容易成為先被懷疑或檢查的玩家。
    • 偽造為時空術士很簡單,只要宣稱自己延遲一直收到沒有死DND的結果,並在關鍵的幾晚宣稱自己遭到限制Occupy或轉向Redirect即可。不要隨便宣稱自己延遲了其他藍龍的玩家,因為多個時空術士的延遲同位玩家時只有一名玩家會成功延遲。由於容易被偽造,你也容易成為先被懷疑或檢查的玩家。
    • 偽造為巫師你可以宣稱自己在遊戲初期使用了[龍捲風],因為在遊戲初期時玩家撞上[龍捲風]的機會不高。編好[強化]的技能結果,如果你了解其他玩家了類型你可以適當的宣稱[強化]成功來推動法庭處決中立殺手。
  • 偽造為中立角色
    • 偽造為中立角色時注意這會導致中立角色過多,當已經有很多中立角色死亡或公開聲稱時不要這樣做。
    • 偽造為煉金術師是可行的主意,基本好處跟御醫相同且藍龍不會認為你被轉換,並且女僕會避免配對到煉金術師而浪費結果。宣稱為中立角色你可能會被藍龍殺手型角色攻擊,作為主謀你可以宣稱自己使用[銅皮藥水]因而死亡免疫Death Immunity。然而如果公主使用[調情]發現你不是社交/支持類型,你偽造事實就會曝光。
    • 偽造為隨扈是可行的主意,但要注意隨扈具有限制免疫Occupy Immunity及轉向免疫Redirect Immunity,你可以宣稱[站崗]沒有攔截到任何人,或者藉由隊友配合聲稱被[站崗]攔截。當藍龍重要角色公開表明後該角色沒被[站崗]會導致你受到懷疑時你可以聲稱你在調整[盾牌]或你可以聲稱已經獲勝。
    • 偽造為私生女跟偽造為公主差不多,差別在於不能將搞錯[王家血統]的玩家。但私生女是獨特的角色,如果有真正的私生女會導致你身分暴露。為了避免其他玩家要求你使用[塞假票]證實自己的身分,你應該要先殺死國王再宣稱自己是私生女。
    • 偽造為異端判官在大多情況下會被處死,除非情況特殊否則不建議。

虛假指控[]

在黑玫瑰已有3個黑玫瑰成員且轉換已經冷卻,可考慮在白天故意指控其他的藍龍成員並推動處決。如果你是轉換而來的黑玫瑰成員,你可以用你轉換前的紀錄混雜虛假的紀錄指控其他玩家。雖然虛假宣稱會犧牲自己,但你減少藍龍成員並浪費藍龍一天時間,並將空間空出給主謀Mastermind轉換新的成員,就結論來說利大於弊。

反擊 保安官Sheriff 眼線Scout[]

如果保安官Sheriff捕捉到你被轉換成黑玫瑰成員,你有幾種常見方式反擊。你可以聲稱是自己當晚是不可轉換的(例如使用馴熊Bear Companion的獵人Hunter、是不可轉換的中立角色煉金術師Alchemist、讓隊友聲稱巫師Court Wizard並在前一天對你使用清除雜念Clear Mind)。你可以聲稱自己遭受攻擊並被治癒。你可以推論黑玫瑰已達成員上限或前一晚已經轉換其他玩家。你可以反向指控對方為黑玫瑰成員嘗試推動法庭處決藍龍玩家。當然,你也可以聲稱自己遭到失魂人Scorned陷害。

指控隊友Bussing []

如果已有3個黑玫瑰成員且轉換已經冷卻,請考慮讓主謀Mastermind在白天故意指控刺客或轉換的黑玫瑰成員。這是因為它允許主謀Mastermind進行轉換,比僅僅殺死Blue Dragon玩家的速度更快。並且黑玫瑰積極參與鼓勵法院執行黑玫瑰成員可贏自己的信譽與其他玩家對其的信任。註:在指控隊友前請先與隊友討論。在指控隊友前不作討論,是可以舉報和懲罰的違規行為。

自殺Suicide[]

刺客若持續被監禁Imprisoned、技能限制Occupy和即將被處決時可以考慮使用自殺。這容許主謀轉化一名聖龍信任的玩家到黑玫瑰陣營,並取代你的位置。註:在自殺前請先與隊友討論。在自殺前不作討論,是可以舉報和懲罰的違規行為。

其他[]

雖然一般來說黑玫瑰成員要保持在法院不被懷疑,但一般情況下保護主謀不被懷疑比保護自己重要。非主謀的黑玫瑰成員可以在後期表現出一些可疑行徑,讓其他玩家優先檢查及處決你而不是你的主謀。

故事: 敬請期待[]

晚上房間: 黑玫瑰 Unseen 密室 (與其他黑玫瑰成員共同使用)[]

Screenshot by Loremaster Hydroculius